红读

什么都吃,什么都不奇怪

魅魔与幽灵【76天使/bg/ooc有慎入】

顺手新浪微博求关注ouo@岛田家的女仆小姐
专注吃bg,天使姐姐大本命

安吉拉·齐格勒博士站在镁光灯下,无框眼镜下的淡蓝双眼低垂,机械地读着她的演讲稿。她已经对这种例行公事式的新闻发布会失去了兴趣,厌倦了闪光灯和永无止境的无聊问题。
“那么请问博士,这种“复生”到底会不会对使用者和被使用者造成危害呢?”
又来了,安吉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种毫无技术含量的问题每天要回答上千次,仿佛她无数次临床实验和现场演示都无法让他们对安全问题彻底放心。
“不会,请放心。下一位。”
一位年轻的记者蹭的一声站了起来。
“请问博士,作为原守望先锋的核心人物,您对守望先锋的解散有何看法。”
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问题。安吉拉放在演讲台边的手顿时抓紧了桌沿,整个新闻发布会现场顿时炸开了锅。各种各样关于守望先锋的问题铺天盖地地来,完全忘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什么主题。
“博士,守望先锋的解散是否和内部矛盾有关系?”
“关于原指挥官杰克·莫里森的死亡,您觉得会带来怎样的后果?对群众的影响是什么?”
听到这个名字,安吉拉下意识倒退一步,手藏在桌下,紧握成拳头。记者们见她反应异常,步步紧逼。
“有传闻说,最近突然出现的危险分子士兵:76跟守望先锋有莫大的关系,甚至有猜测他就是指挥官莫里森,您怎么看待这一点?”
“你们偏题了,请让我们回到主题上来。”
安吉拉低下头深吸了一口气,当她抬起头时,目光无意间扫过一个角落,突然像是触电了一样,然后出人意料地跳下演讲台,飞快地冲出了会议厅。只留下一众莫名其妙的记者面面相觑。
安吉拉飞快地冲向门口,那个刚刚站在门后的人就是从这里走了出去。没有穿作战服的她根本无法像以往那样快速移动,只能朝着那个在街角一闪而过的背影不计后果地追过去。当她横穿马路时,引起了一阵尖锐的刹车声和骂声。
当她追进一条小巷里,那个人终于停下了脚步,站在屋檐的阴影下,背对着她。安吉拉的胸腔像是着火了一样,她狼狈地扶着墙喘气,汗水打湿了刘海。
“你是……杰克对不对?”安吉拉踉踉跄跄地朝他走去,“杰克·莫里森,或者,士兵76?”
一阵沉默,没有回应。但也没有离开。安吉拉没有死心,她继续向男人走了几步。
“你不应该跟来的。”
杰克·莫里森,或者,士兵76转过身面对着安吉拉,声音嘶哑低沉。他的脸被面具遮住了,护目镜的红光异常刺眼。
“我跟来是因为我知道你没有死。”安吉拉朝莫里森走了过去,向他伸出手,似乎是想要碰他的脸。但莫里森在她要碰到的一瞬间别开了头。
“你怎么变成了这样子……”安吉拉伸出的手僵住了,她缩了缩手,轻轻比划了几下,像是在隔空抚摸莫里森延伸到额角的伤疤。
“指什么,我的样子?”
“你在明知故问。”
安吉拉沉下了脸。外面关于士兵:76的通缉令随处可见,他对全球金融组织,秘密集团以及前守望先锋基地的一系列袭击活动也被新闻曝光。有人就此大胆地猜测他是一位守望先锋特工的时候,安吉拉已经猜到了大概。但她无法相信,以往那个外表强硬,内心温柔的指挥官会以这种方式重新出现在世人眼前。
“你到底在做什么,也不跟我们联系?就算的确有什么不方便告诉我们的,最起码让我知道你还活着啊!”安吉拉紧盯着护目镜的位置,不由得拔高了声音。她再次伸出手,执着地想要拿下莫里森的面具。“人机战争又爆发了,而且比以往规模更大。一些恐怖组织也在蠢蠢欲动。莫里森,战争边缘的人民需要守望先锋,现在就要。我们也需要你的领导……”
“人民再次需要守望先锋,但不再需要我。”莫里森握住了安吉拉的手,不让她再前进半分。“时代变了,安吉拉。旧时代的英雄对他们来说毫无意义,守望先锋的解散证明了这一点。”
“这就是你放弃重新召集守望先锋,而选择一个人跑去复仇的理由?”安吉拉想要挣开他的手,却被他紧紧抓住。
“我别无选择。”莫里森腾出另一只手,轻轻地摘下了面具。一张饱经沧桑的脸出现在安吉拉的眼前,曾经的自信与意气风发荡然无存,疤痕纵横的脸上满是憔悴与阴戾。他把安吉拉的手小心地贴在自己满是胡茬的脸颊上。“人们已经不再相信我。”
安吉拉一遍一遍地抚摸着他的脸,视线逐渐被泪水模糊。“他们也不相信我了……我不停地保证新设备完全没有任何副作用,政府负责机构还是不肯用,导致更多可能被救回来的人死掉了……他们认为那是我的错。”
“放心,他们会相信你的。今天的演讲很有说服力。”莫里森看着安吉拉的眼睛,“你怎么戴眼镜了?”
“最近工作忙,眼睛有些疼。”
“注意休息。”莫里森重新带上面具,“你之前一直有趴在桌子上写报告的习惯,如果不改眼睛会更疼。”
安吉拉低头眨了眨眼。再抬头时发现莫里森已经背对着她走远了,她急忙追了过去,没有半点犹豫地扑到了他的背上,用力环住他的腰,脸紧紧地贴着他的背。一瞬间莫里森似乎僵住了,但很快就放松了下来。安吉拉把头埋进他脖子后面,嗅着混杂不同火药的熟悉味道,恋恋不舍地来回磨蹭。
“你还是要走吗?”
“嗯。”
突然感觉胸前一凉,安吉拉低头看,渗出的血染红了她的白色西装。连忙倒退几步,才发现夹克的背面全是干涸的血斑,烟灰,泥土,破损的地方可以见到嵌进肉里的弹片。安吉拉颤抖着捂住嘴,看着没事人似的莫里森,说不出一句话。
杰克·莫里森的确死了吧,只有一个装着满腔复仇怒火的躯壳活下来了。
“走的话,带上我好吗?”安吉拉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闷,“你需要一个医生。”
莫里森摇了摇头,继续向前走。“我去的地方,不适合天使。”
不适合天使……吗?安吉拉慢慢地抬起手,放在胸口那片血斑上,注视着那个男人像受伤的野兽一样消失在阴影中。
“既然要孤军奋战,今天为什么又回来?”安吉拉不甘心地向前走了几步,向莫里森的背影伸出了手,仿佛这样就能抓住他一样。
莫里森停住了,他似乎想要转身。“我只是……想看看你。”
“博士,你刚才——老天,那是士兵76吗?他伤害你了吗?”
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安吉拉猛地回头,发现是一个保安跟了过来。他一边跑一边掏出了手机,准备报警。莫里森的电磁步枪瞬间上膛,安吉拉却比他先一步拔枪,精准地射中了那个保安的手机。
“博士,你……”
“你什么也没看见。”安吉拉把枪对准了保安的额头,斩钉截铁地说。她自己也没想到自己的声音会这么强硬。
“可是博士,那个人是通缉犯,他想要伤害你——”
“他绝对不会伤害我。”
莫里森的脚步声渐行渐远,安吉拉垂下了手,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小巷。

看到来自安吉拉的五十多条未接来电时,莱茵哈特还以为出了什么事。当他气喘吁吁地赶到医生的公寓时,才发现安吉拉只是要托他看好她的房子。
“谢谢,老先生,给你一个拥抱。”
安吉拉给了撑着门框喘气的老先生一个大大的拥抱,递给他一杯水和毛绒兔拖鞋。
“关于注意事项我已经给写好了,就在茶几上,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就交给你了。”
“你得跟我说你要干什么去。”莱茵哈特一屁股陷进了柔软的沙发里,“突然就要离开?”
“有个不听话的病人需要我。”安吉拉在各个房间进进出出,摔东西的声音此起彼伏,“他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自己往死里玩命就算了,还看不起我……不适合天使?去你的……”
莱茵哈特猜到了个大概,但他选择了沉默。一阵翻箱倒柜的声音过后,安吉拉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她换上了以前研究出来,但始终没机会穿的一套作战服“魅魔”,红色的皮革、翅膀和尖角有别样风情。安吉拉对着落地窗的反光,抹上了大红色的唇膏。
“啧,这种感觉真好。”安吉拉抿了抿嘴,做了几个鬼脸,“我这么漂亮的时候可不多,在医院不能化妆。”
“杰克怎么你了?”
莱茵哈特弯下腰抚摸趴在脚边的大狗,一想到要照顾三只狗,四只猫,莱茵哈特就有些头疼。安吉拉向来喜欢把一些受伤或无家可归的动物捡回家。
而这次,医生大概是要去努力把一只受伤的狮子捡回来吧。
“他逞强呢,说什么我不适合跟他去的屁话。”安吉拉带上了枪和医疗杖,“我怎么可能不跟着他?那个家伙,不到死都不会想起自己还有生物力场这种东西,就算是想起来了,一个生物力场恨不得掰成十个用……我不放心他啊。”
就是不放心,所以一定要跟着他啊。
如果他是英雄,那么我就是他身后的守护天使;如果英雄逝去,成为黑夜中复仇的幽灵,那么我甘心沦为魔女,继续追逐他的脚步。
“啊,那其他人怎么办?”莱茵哈特问,“那些前线下来的伤员都挺需要医生的。”
“他们需要的只是医生,”安吉拉从柜子下摸出一条钥匙,“医生又不止我一个。”
但杰克不需要医生,他需要的是我。
“呐,钥匙拿好,别丢了,记得遛狗。”安吉拉最后叮嘱一句,拉开门走了出去。
她来到了楼顶,俯瞰夜色笼罩下的大街小巷。她看见一抹护目镜的红光稍纵即逝。魅魔张开了红色的翅膀,从楼顶一跃而下。

评论(10)

热度(47)